您的位置: 首页 >精彩分享>详细内容

神奇的大气压——记翰林幼儿园大班小科实验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3:44: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开阔幼儿的视野,了解科学的神奇,培养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近日翰林幼儿园大班年级组邀请到小科老师入园开展了一场和大气压有关的趣味科学活动。

首先小科老师热情地和孩子们介绍了今天的主题——神奇的大气压,小科老师拿出了吹风机和乒乓球,引发问题:“把乒乓球放在打开的的吹风机上会怎么样呢?”在孩子们的热烈讨论之后,小科老师邀请孩子们共同验证实验中的猜想,乒乓球飘起来了,还能够稳稳停在空中。随后小科老师用吹风机飘起了泡沫球和易拉罐,神奇的实验效果得到了孩子们的欢呼和赞叹。小科老师解释其中的原理是因为风速越大,大气压力变小,也就是伯努利原理,飞机起飞也是运用了这一原理。小科老师还给孩子们带来了“飞船陀螺”,孩子们认真的制作了陀螺。激动人心的放飞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小科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放飞技巧——用手腕发力。孩子们在一次一次的尝试下把陀螺越飞越远,在愉快地游戏中感受到了神奇大气压的存在。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孩子们神奇的科学实验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激发探究欲望,丰富认知和想象力,知道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空气竟然藏着那么多的科学道理。科学精彩无限,等待着孩子们的下一次探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