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彩分享>详细内容

小小中国心,浓浓中华情——记翰林幼儿园迎国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14:55:45 浏览次数: 【字体:

生在国旗下,长在新中国。今年已经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2个年头,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祖国在我们的心中扎根。国庆即将来临,为大力发扬红色精神、激发幼儿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和自信心,9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幼儿园组织各年级组开展了喜迎国庆相关系列活动。

1.小班组——我的家乡,我的国

  根据小班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年级组主要围绕认知和情感方面开展了相关活动。通过讲述国庆节的由来、观看往年的阅兵视频、观摩升旗仪式等活动对国庆节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在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爱。

   2.中班组——中国心,中华情

  中班的孩子已经对国庆节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知,是祖国繁荣昌盛的象征。伴随着神舟十二号的顺利着陆,孩子们心中作为华夏儿女的荣耀感冉冉而升,在他们心中埋下了飞天梦的种子。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中国梦、用巧手搭建中国楼、用歌声唱响中国红......庆的不只是节日,还是中国人的骨气;迎的不只是神舟,还是孩子们的爱国心。

   3.大班组——博古通今,论中华

  一个国家的强盛不只看它如今发展得多好,还要看它对历史文化的传承,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让这个民族得以延续。大班年级组以“古今”为引,结合即将开展的《中国娃》主题,组织开展了“古有四大发明,今有多元科技”、“中华小少年”、“我想对你说”等精彩丰呈的活动,从内心感受祖国的发展之快、变化之大,为自己生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特殊时期下的国庆节,孩子们虽然无法走出去看看祖国的秀丽景色,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他们却在用自己的方式歌颂着祖国。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