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彩分享>详细内容

月满中秋,共圆合家梦——翰林幼儿园中秋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09: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积淀着浓厚的中华文化和教育价值。为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中秋习俗,正值中秋之日来临,感受花好月圆和合家团圆的美好氛围,从而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和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热爱之情。为此翰林幼儿园开展了“月满中秋,共圆合家梦”的中秋节活动。

1.中秋知多少

根据幼儿的兴趣和年龄特点,各班老师通过绘本阅读、故事欣赏、关工委爷爷奶奶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幼儿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及有关中秋节的故事,让幼儿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接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小朋友们说着中秋节的儿歌,唱着中秋节的歌曲,尝着圆圆香甜的月饼,脸上都绽放着开心的笑容。

2.圆月满翰林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班幼儿通过动手做泥工月饼、画月亮感受节日的快乐,中班幼儿在充满童趣的手指游戏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大班幼儿在 “嫦娥奔月”、“吴刚伐树”、“后羿射日”、“玉兔捣药”等传统故事的讲述中,为同伴送去美好的中秋祝福。

3.中秋合家欢

   每一个传统文化都承载着历史的印记,孩子们感知中秋、走进中秋、品味中秋,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中秋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